close

 

考試時間: 2019/09/01

準備時間: 2019/07-2019/08 兩個月

成績: R25 L27 S23 W21 Total 96

距離求學階段已經有將近七年的時間了,之前就讀藝術大學,平時是接案的藝術工作者,工作上也很少接觸到英文,今年年初有想出國唸藝術碩士的念頭,便找了在國外就讀與工作的朋友聊聊,在今年六月底決定準備托福,希望能趕在今年能夠申請。

 

       英文在我求學階段以來一直都不是我的強項,大學學測也只是中間10級分,而心中想申請的藝術學校托福要求需要90分以上,且各科不能低於20,這讓我有點擔心我的「口說」與「聽力」成績,於是找彭湘平英文Cathy老師,我報名了『說寫班』跟『聽讀班』,會選擇的原因是因為老師的班級都是小班制,能夠照顧到每個學生的狀況,而且每次課堂作業都是老師親自批改給建議,這是幫助我非常大的地方。

 

說寫班:

 

       口說方面真的是我的弱項,除了會緊張造句造不出來,我說的語調也怪怪的,對此,Cathy老師出了每日作業給我練習,像是跟讀文章修正語調與速度、說一個故事來練造句能力...等等,我每天做完就會寄給老師,老師依照作業的狀況來調整作業方向,這讓我保持每天都在說英文,也讓自己習慣托福口說的考試方向。除此之外,Cathy老師教室也有口說讀書會,我考前都有參加,讀書會成員都是近期要考的同學,大家會互相給建議,也有高分助教在旁協助,大家一起衝刺成長的感覺很棒,也減緩了即將考試的不安。

 

聽讀班:

 

      聽力一開始我會完全抓不到重點,筆記就是一股腦地抄,有時候感覺聽得懂,但在答題時卻被選項牽著走,Cathy老師在上課會請我們先把選項遮住,用簡答的方式來回答,也會請我們注意關鍵字後所講述的內容,漸漸地我就能抓到聽力的出題方向,甚至聽到的當下就知道他會考這題。Cathy老師在課堂上的聽力真題真的是常常讓我信心崩潰,真的都是較難的題目,但也讓我真正上戰場時不怕。閱讀方面,我讀到自己不熟悉的科目文章就會飄走,完全讀不進去,Cathy老師建議我把文章的內容在腦海中圖像化,之後在做不熟悉的閱讀文章時,我也比較有方向且不易飄走。

 

      真的感謝彭湘平英文Cathy老師,讓我在7月8月能快速抓到托福考試方向與技巧,每次的作業老師也都細心地親自批改,讓我一次就考取想要的分數,也謝謝口說讀書會的夥伴們陪我一起衝。

arrow
arrow

    開喜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