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跟Cathy上課前的英文程度。自己平常大量使用英文,約半年前考完GRE,一戰 324 (V 160)。為了因應日後的寫作需求,又在師大進修推廣部上了半年學術寫作課來打底。

 

我的第一戰是6/29。由於論文直到6月中才寫完,故真正開始準備托福的時間只有兩個禮拜,同時還要準備7月初的論文口試。基本上我在熟悉題型和確認作答時間後就上場了,最後的分數是難看的89(R25 L24 S19 W21)。眼看我8月中就要入伍,時間很趕,就痛下決心報了Cathy的七月精緻小班,全力拚810日的二戰。

 

和一戰時準備的方式比起來,Cathy提供的方法讓我在準備二戰時更有效率。首先,Cathy把閱讀的題型分類後,再提供對應的解題訣竅與作答時間長度,讓我在做TPO時能確實檢討出錯誤的原因,並持續修正;第二,在聽力方面,Cathy帶我們大量練習各種神奇的真題XD也透過自我出題的方式來檢視自己抓到的重點和真正的考點是否相符;第三,Cathy的口說模板和計時練習讓我能快速掌握托福各類題型的出題方向,且在短短的準備時間內擬好回答的方式;最後,Cathy也幫我把寫作的文章架構調整成托福喜歡的方式,配上原有的寫作訓練,分數一下就衝上去了。

 

接著談一下考前的調整狀況。我自己以二戰的日期為目標,擬了一份30天的進度表,每天按表操課,再利用和Cathy3Skype機會討論目前的備考狀況。在額外的準備上,我清早通勤必聽BBC Global NewsThe Daily,想換口味就換成TED ed或是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帶狀podcast。例如我自己是政治學本科,就很愛聽The NY Times做的一個叫Caliphate的類廣播劇podcast;除此之外,我也在Netflix上把The Big Bang Theory整個刷完。總而言之,我在考前順利把做題速度調整好,然後聽力練到幾乎是見佛殺佛,就進了考場。最後的成績是103(R28 L30 S19 W26),還算在掌握內。

 

最後要特別談一下口說的狀況。個人覺得這次的回答比一戰時好的太多了,第一題基本上是沒有停頓講完45秒,後續題目雖然有點卡但也沒出什麼很重大的意外。美中不足的大概是第2題校園題被正反陳述嚇到所以開頭沒開好,和第34題開頭時喉嚨乾,逼不得已只好清喉嚨。在Cathy的建議下拚了複查(BTW現在複查不用傳真表格了,直接在帳戶裡線上勾選複查項目後付款就好),邊當替代役男邊等結果出爐。

 

小班制的特點就是師生間能建立起緊密的夥伴關係。謝謝Cathy每每在我緊張焦慮時透過臉書或Line幫我打氣,縱使忙翻天也依然豪氣答應用電話回答我的各式疑問。我相信對於急需引導的考生而言,Cathy的精緻小班是一個大好選擇。

arrow
arrow

    開喜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