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第一場托福考試的分數這幾天出分囉!恭喜剛上完七月開喜托福精緻小班的KA同學首戰破百R: 28 L: 29 S:22 W: 26,總分105。

KA背景是典型上班族,而且在建築事務所工作,偶爾還要加班,是很忙碌的。所以準備托福時,選擇比較穩扎穩打的路線:先從開喜的留學預備班+聽說大班上起,然後最後一個月來上密集的聽說讀寫精緻小班衝刺。

其實KA甚至謹慎地跟開喜討論,然後加報8/25的考試,以防這次考試失常,但是開喜對KA很有信心,知道就算失常,也只會差一點點,所以連續報名兩場很接近的考試是OK的。

而這一戰順利過關,月底考試就可以刷退,然後就要勇闖GRE的世界啦!唸建築的他,還有作品集和更多申請要準備,好好加油囉!

還在努力衝刺的同學們,真的一定要堅持住啊!就算是上班族,也可以用每天唸一點點的毅力和正確的練習方式考出好成績。重要的是一定要針對自己的問題徹底檢討,才能進步喔。

~~~~~KA心得文來囉~~~~~

我大概是在今年過年前後開始準備托福的。因為平常都在工作太忙,所以還是決定到補習班按部就班準備。當時挺緊張的,因為聽到身邊其他也要出國的朋友早就在準備了,覺得自己有點晚。

 

一開始,三月去上了Cathy的留學基礎班,接觸到了各學科的單字內容,也發現了自己大學時期英文聽力退化的程度實在驚人,第一堂課聽不到幾個字。

Cathy每周都會帶不同的學科單元,可以很清楚讓同學發現自己比較不熟悉或不懂的學科,日後多加練習。我覺得留學基礎班對我幫助很大,不僅讓我慢慢找回對於英文的語感及興趣,更重要的是讓我熟練聽力作筆記的能力,這在考試時是非常重要的技能,聽說讀寫四科都會運用到。

 

在留學基礎班待了快兩個月,到了後期聽了Cathy的建議,同時去上了Cathy的托福大班熟悉考試的內容與強度,慢慢進入狀況,但這個時候我都還只著墨在聽力跟閱讀的題目上,還沒認真面對我的口說能力。於是我的救星,精緻小班出現了。精緻小班的這一個月魔鬼訓練,讓我必須正視口說與寫作,除了上課練習,下課後還得不斷寫TPO與作業來加強。每一堂小班課程都得面對聽說讀寫四科,也很有考試的臨場感,能有效地培養上戰場前的信心。

 

真的很感謝Cathy總是很有耐心地幫助我們,總是能找出台灣學生學英文的盲點,讓我們及時改正,上課又很風趣,會讓人想專注在課程上。我覺得對於上班族來說,補習真的是一種很好的準備方式,跟著好老師一步一步建立起考試的狀態,再搭配自身回家練習及利用上下班或午休時間背單字,就是很好的準備方法了。

 

托福要考四科真的很累,所以我覺得更要保持平穩的心態,才不會覺得托福很可怕,只要跟著Cathy的步伐,就能建立起對於自己的信心。各科準備上我覺得聽力跟閱讀,不外乎就是多做題目(TPO)累積經驗,多了解自己做題目的習性及常錯的題型,再搭配精緻小班課程內對於題型的解析,就會很有幫助。口說跟寫作真的必須逼迫自己多練習,畢竟很容易下班回家就放鬆滑手機看劇了,建議還是能愈快開始練習口說與寫作是比較好的,讓使用英文變成一種習慣。

arrow
arrow

    開喜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