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認識Roger大概是四五年前,那時Roger還是大學生,因為要申請交換學生來考托福。Roger認真上完正規班+衝刺小班,然後就考到夠用的九十分左右順利交換啦。

事隔多年,Roger已經早早交換回來,大學畢業開始工作,但是想要出國的心不變,而且這次真的需要100以上的分數啦!而且時間急迫,Roger完全是背水一戰:離職、只有一個月時間,沒有100,第一關就過不了,之後還有德文檢定要考,根本會沒有時間。所以Roger選擇上開喜最最最精實的「托福聽說讀寫精緻衝刺班」,四週時間八堂課,絕對小班(八人以內)用力磨練,順利拿下剛好100的成績:R: 24 L:28 S: 22 W: 26。

辭職全心準備1個月 托福破百心願達成

呼,經過折磨人的等待,托福終於出分了,比預期的早!
當初因為個人規劃(有些插曲),提早離職全心準備托福,而且只剩1個月的時間,不然來不及今年的入學申請… 所以找了曾經上過課也很推薦的老師 開喜婆同學會/彭湘平Cathy上課(一樣的目標再拚一次,把上次還差的10分考回來,同樣的苦難再受一次lol),還好終究是剛剛好越過門檻(驚險!)。分數雖然不高,但以這麼短的時間、學校要求的門檻,這已是預期中最好的結果了~呼~謝天謝地
----
以下分享一些小小的心得:
閱讀(24):
這一向是我比較弱的,而且現在很愛考閱讀加試新題,4篇80分鐘真的很累人,時間也超難抓…像是第一篇閱讀寫到的是Biology,我覺得比較簡單,14分半結束進下一篇,但寫到48題時卻已剩下不多的時間,趕快迅速飆完,後來還有時間回頭檢查救回1題。結果我還選錯同義字代換(高中程度的單字,真的愧對我是英文系的)最討厭的是不知道哪篇是不大影響計分的加試題,每篇都得認真寫!

聽力(28):
要主動聽,熟悉題目後就知道托福愛考甚麼,注意考點、老師語調跟態度、學生提問等,考完就覺得聽力最有把握(考完就估自己28分)。大概知道錯在哪裡,有篇講珊瑚白化的,超多字根本聽不懂甚麼Polyp、Zooxanthellae這些根本連看中文我也不知道是甚麼...另外還有一篇托福常考的地質學,跟一篇講行銷的有一題配對題有錯吧。但我認真覺得實際考試題目不會像有些TPO出得那麼細,常寫到令人沮喪...

口說(LFG,22):
12題完全慌掉腦筋一片空白導致我12題拿Limited!天!第1題明明完全可套萬用哏,第2題JJ有看到我還是可以講爛,誒別說了...我都可以跟外國朋友大談政治、音樂跟哲學了,竟然被ETS評為you are not able to fully develop your ideas, possibly due to limited vocabulary and grammar 根本就是考法有問題哼哼(顯示為自己考不高還怪考試設計不良lol)第5題老毛病又犯,太著墨於聽力細節,導致沒有足夠時間好好講自己的建議~46題拿到Good則是完全出乎意料(我有一句時態有錯,但沒時間救了直接let it go,下一句改回正確的時態,所以完全超明顯上一句時態講錯)!考前晚上練習時因為很累了還覺得不妙,決定隔天早上趁有時間再練一下46題,但也還好這邊拿到Good救回分數,不然我就不會剛好100了,會差1-2分嘔死(我真的完全沒時間再重考了)

寫作(GG,26):
我本來蠻擔心獨立的,整合我沒問題,因為主要靠聽力(大二的時候考就栽在整合T_T),但這次準備時獨立很抖常寫到缺哏偏題,現在流行考情境題(口說12題也是),題目超長100多字看完就要多久了,然後給你3選項要你選邊站跟論述(這樣超難套模板,我猜ETS也知道,故意這樣考),我找一個論點加舉例然後瞎掰的很冠冕堂皇,後兩段火力全開攻擊其他2個選項,這樣能確保沒有離題,敲了400字左右時間到交卷。坦白說在30分鐘內要寫出來,我文法還是有小錯,要寫adolescence一時不會拚亂拚adultlesson XDD這樣還能拿到GOOD!而且模板我還是有用來開頭跟結尾,導致開頭有點硬套的感覺,我甚至先用模板打完結論段,然後去寫反駁段,最後才回來想跟寫我的立場怎麼舉例,但實際寫文章哪有人是這樣寫的啦哈哈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輕易破百或達到理想的分數,早日脫離ETS魔掌,往自己的目標邁進!這真的還只是第一步,千萬別因為灰心就輕易放棄!!

arrow
arrow

    開喜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