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分95 閱讀27;聽力20;口說23(GFF);寫作25(GG)

今天想跟版友分享個人準備口說與寫作的心得,在上Cathy老師的課之前,其實我對於口說以及寫作是毫無方向的,直到Cathy將萬用梗套用的方式仔細講解後,我才瞭解到如何迅速在時間內組織架構。

準備口說與寫作時,事前分類題型與準備例子是非常重要的事,尤其是近三年的題目,除了仔細看過外,更應該設想如何答題,如果準備時間緊湊,至少每一題都要簡單註記,理由能夠萬用就萬用,除了節省準備時間外,運用上也會因為反覆使用而更加純熟。

獨立寫作的部分,Cathy主張4段就足以應付考試,不須貪多,因為有些題目實在難以想到三個獨立的理由,若硬寫,很容易會相互重疊。我在準備的時候其實也有感覺到短時間硬想3個理由不容易,但若只要想2個,搭配上萬用梗的詳細例子,其實架構就很完整,時間上也會比較充裕。當然打字速度平常一定要多練。

此外,Cathy上課會不定時抽考、課後作業,在這樣的壓力下也加強了準備的強度,而課後Cathy也會跟同學約skype討論各科準備的方向、寫作/口說檢討、建議以及測驗,這些都讓我一直處於備戰狀態,每天都要盡可能跟上進度,不然上課會被電…

最後我想說,雖然分數沒破百,但是Cathy的課程真的讓我有長足進步,衷心感謝。如果版友的個性是喜歡有老師在後面盯著的感覺(這樣說好像背後靈…但其實是要說Cathy很關注同學的一舉一動),非常推薦來上Cathy的精緻小班,每堂課會交錯各科,讓同學能夠每科都接觸到。

更重要的是,Cathy是極少數將抽象概念講得非常具體的老師,包含練習方法、出題模式以及破解方式,而這樣的高強度關注課程,也只有小班才辦的到,以上分享,希望各位都能獲得自己想要的成績,只要努力對方向加上名師指導,分數會出來的!

 

arrow
arrow

    開喜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