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是屬於穩扎穩打的學生。我們第一次在大班相見,J便是幾乎風雨無阻不缺課的從預備班16週,到聽力班16週,再加上口說小班8週穩健的上著課。很欣賞J有條有理,不會太緊張但也不會鬆懈的態度,恭喜一次破百啦!

 

2018/02/03 (R:24/L:24/S:23/W:28)

 

閱讀:

對我來說,閱讀其一其二重要的就是單字量(開喜婆註:單字量一般分成兩種,一是學科類,二是應用類,後者尤其重要,畢竟托福閱讀不是考「專業知識」,而是考由已知推未知的能力),能看懂越多的單字是最保險能夠拿高分的一個方式,只要看懂大部分單字,甚至是生物動物的專業單字都理解,會讓我在看閱讀的時候很安心,對於上下文的理解也比較快抓到,單字題也能秒殺。雖然要花比較多的心力時間去背,但這對於聽力跟口說也都有很大的幫助,所以狂背單字是我覺得非常重要的一環。考前實際做題的手感(開喜婆註:閱讀是有練就有提升的一科,大家千萬不可以偷懶喔,每週至少做一回=三篇做精確檢討啊)也非常重要~~

 

聽力:

聽力是我最害怕,最不行的部分,我從不看美劇,電影也不常看,都在看台語八點檔(開喜婆註:哇~這真的是有點可惜,平時若有累積,會很有幫助呢),一開始忘課我記得連conversation部分都聽不太懂,但我就痛定思痛,下定決心,即使將來有一段艱辛的路要走也要努力克服,心態真的是最重要的(開喜婆註:前面就有說,J是真的很完整、不缺課的認真累積每次上課所學的人喔!勤能補拙絕對是如此),經過將近半年的時間,透過勤聽tpo,通勤也聽tedtimeslecture我會先聽一次,再一句一句對稿,把我第一次聽不到的單字或片語或連音在筆記本上寫起來然後多唸多聽幾次,確保自己之後再聽到時必須聽得懂,這樣才有效率。

 

:

我有上Cathy的口說小班,只要認真跟著老師的進度乖乖背梗,按時交作業真的口說就會進步穩定(開喜婆註:畢竟是考試,一定有技巧,雖然小班loading比較大,但是保證讓大家進步啊),口說的模板真的只要記熟,再穩定把大致內容講出就可以有正常ok的分數,沒有厲害的發音跟常常在說英文,我自己是訂拿個23就可以拉(開喜婆註:我們也真的考到啦)。另外我再考前一直練各種一二題,因為很怕考試遇到不能套梗的題目,所以我又自己另外背了很多梗,大概有十幾個,以確保能面對更多種的題目。

 

:

隨著聽力的程度提升,整合聽力應該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我其實打字不快,很容易打錯字,到考前兩個月寫作還是滿怕的,然後我報了Jeff的寫作小班,他的教學方式跟一般的老師完全不同,他叫我們不能背模板(開喜婆註:最近有一直提醒大家,目前托福的確有一點會看模板與你自己套上的內容的落差,有時扣分真的很嚴重,模板真的有點要小心囉)!他會很生氣,那時候滿不能接受跟原本那套方式如此不同,也很錯亂,但後來發現不背梗我反而寫得更好,字數可以寫更多,我可以打發自內心的回答(開喜婆註:關於內容部分,其實也是看人。還是有部份同學或許需要先準備比較多,才能夠確定有東西寫啊~),針對題目所問的回答,而不是各種題目都用同一個固定的模板,而且真的用簡單的英文寫就好了,直接又簡單的表達句子並且通順是最重要的,獨立寫作打了大概450字,寫四段而已(不用硬是要五段,多想梗更辛苦,舉例更重要!(開喜婆註:絕對同意!寫四段就可以滿分!真的!)),也用很平易的英文單字寫,拿到了28的挺好分數來補有點缺憾的聽力~~~

arrow
arrow

    開喜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