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Spencer,就覺得這小小女子以中總是燃燒著熱情和努力!

果然在一個月的衝刺,搭配一個月的自修之後,見證到Spencer順利拿到接近破百的成績。

遠超過交換學生的需求,算是一戰就解決掉托福這個考試的啦!

祝福Spencer用一樣的活力勇闖海外留學生活喔~~~

 

考試時間+考場:2018/09/08 美安華

準備時間:2018/7月初Cathy精緻班小班開始到2018/9/07

分數的進步:

聽完精緻班公益課自測TPO(R:17 L:19) 開喜註:一開始程度真的有點緊張啊!

à精緻班模考(R:20 L:29 S:20)

à一戰(R:28 L:28 S:22 W:18)開喜註:閱讀整個進步很多喔!

主要上過的課程:Cathy七月托福聽說讀寫精緻小班

最大的收穫:

  1. 跟著Cathy的腳步,認真背單字,照著老師的方法,跟著練習托福口說聽力等,英文能力整體真的會有很明顯的上升(開喜註:正確的「方法」真的很重要)。像最近,跟外國朋友聊天,能更快的反應,不會像以前說的超級坑坑巴巴。除此之外,因為托福閱讀的類型都是科普類(我不太愛這類型的文章,因為我覺得無聊),而且又很長,但是無形中培養了我的耐心,默默地讓我有點喜歡上讀英文。
  2. 老師也會分享她之前學生的故事,這些故事對我來說滿有用的。因為我很容易質疑自己,也很容易放棄。所以每次聽完,都有被打了滿滿雞血的感覺,更有信心(開喜註:除了技巧,更重要的是「態度」,考試就是需要滿滿的勇氣啊)

最感謝的事:

Cathy是個親切的老師。真的可以在課後問老師問題,而且老師也真的都會在對於同學們的問題給予解答。Cathy是個經驗豐富的老師,一下子就會發現問題的根源。像是之前卡在打字速度很慢,我一直以為是自己打字速度太慢,瘋狂去練英打。但是,跟Cathy討論過後,才意識到原來是背單字的那個環節出了問題,讓我更有針對性地對自己問題去做加強開喜註:每次都開玩笑說,真的是讓大家來買我的經驗值的啦)

上課最有幫助的地方:

身為一個托福小白,對托福有極大的恐懼。而且,我又是個一個很有惰性的考生。幸好有Cathy的課程還有作業們,讓我快速進入狀況,知道托福到底在幹嘛,該往哪個方向準備,還有小班群組監督(開喜註:只要上過Cathy的課的同學,就是一個小家庭啦!我們一起很有計畫、有方向的努力進步喔)。雖然cathy的作業真的不少(現在回想起來,其實也還好,只是自己太懶惰,寧願去看生活大爆炸安慰自己在練聽力也不想要去寫作業,所以都拖到很晚才寫作業),撐過了真的會迅速進步。

給準備托福的同學的建議(各科和整體~)

  • 整體:如果還有很多時間,不妨從多閱讀英文,習慣看英文、多聽英文關掉韓劇韓綜,改看美劇開始(開喜註:有沒有很警世啊~呵呵),再慢慢開始準備托福,不然時間拉太長很容易把耐心和衝勁磨掉。然後,準備的過程中,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老師,遇到問題就要去找答案。對了!!記得不要太緊張,要懂得紓壓,不要像我緊張到失眠,一整個精神很不好,勉強用雞精和B群撐過一個漫長的考試(開喜註:幸好技巧+實力補足了一切,閱讀聽力超棒喔)
  • 最重要:單字一定要背熟。雖然我不喜歡背單字,我還是硬著頭皮把Cathy給的『精華單字表』背熟(學科的單字,我每一科至少背了4遍;一般單字至少也有5遍。我都是邊走路去圖書館,邊放著音檔背學科。吃飯時背一般單字)單字背熟的話,不論哪一科做題的反應速度也會變快,寫作也比較容易想到怎麼換字。
  • 閱讀:
  • TPO一定要檢討並了解托福每一題要考什麼,自然而然答對率就會上升。當然借助補習的力量,會更快掌握這些技巧,所以我就選擇了補習哈哈~~雖然中途中我懷疑過Cathy給的東西,上網找了很多資料,自己也嘗試去總結。直到最後,才發現自己繞了一大圈,還是回到了Cathy教的東西上面(開喜註:絕對不給大家「過量」的資料,一定給大家最有用的東西,不要浪費時間在坊間機精、高危險題了啦)如果有發現哪個題型特別容易錯,最好能夠針對某個題型進行特訓。
  • 聽力:

1. 在大致上聽懂的基礎上,再學怎麼作筆記,會比較理想。TPO做完一定要檢討,要懂得找考點。至於怎麼做筆記,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做法,甚至有神人不用做筆記也可以全對。而我是直接用Cathy的筆記法。神奇的是,學了Cathy筆記法,我的答對率超級神奇的快速上升,連我也覺得不可思議。雖然我同樣也質疑過Cathy給的方法,同樣的,聽了很多對岸的公開課和看了很多心得,結果還是又回到Cathy的方法。

2. 平常不想要念托福,也可以去YOUTUBE多看相關科普影片,像是TED-EDUSCI-HOWMINUTEEARTH(我個人超愛這個頻道,不長,畫風又很可

),少許還在YOUTUBEBRAINPOP(喜歡TIMMOBY!!)等等(開喜註:絕對贊成大家多去看看一些影片類的資料,稍微轉換心情,同時繼續保持練托福難度等級英文喔)

心有餘力的話,可以找出影片中聽不太懂的地方,多聽幾遍,再檢討。

  • 口說
  • ~因為我沒有考很高,就不誤人子弟了~~
  • 寫作:英打真的要好好熟悉。考場的鍵盤,會長得不太一樣(開喜註:這點一直有提醒大家要注意喔,尤其如果你用Mac的話~呵呵),如果覺得會影響到英打速度,最好是能夠去圖書館之類的地方,去練習用奇怪的鍵盤打作文。
arrow
arrow

    開喜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