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Joy,是在正規班,而且印象深刻的是........會遲到!!!那是因為Joy可是道地的上班族,而且常常加班,因此才選擇從預備班,正規班,一路走來到衝刺的精緻小班。而且衝刺小班剛上完,Joy也沒有立刻考到100,而是有點卡關在九十幾分,那是因為除了工作,建築所同學們還得做作品集(還有 GRE),所以真的是分散了許多火力。但是皇天不負苦心人,慢慢累積,終於在十一月份順利考出100,而且閱讀聽力根本就是逼近滿分喔!所以大家真的Never Give Up~~~一定會Always Better!!!

以下是Joy的心得文囉:

英文背景:

1.         英文背景:學測英文15級分/ 多益750

2.         就讀學校(或畢業學校):成功大學建築系

3.         考試成績:100 (R30/ L29/ S21/ W20)

4.         考試日期:11/14

5.         考試地點:公館地球村

6.         準備時間:約半年

7.         準備教材:Cathy老師精緻小班/ 考滿分網站/ 400 Must-Have Words


從小課業方面表現都不錯但英文一直是我的罩門(或者說語文方面都是)自知語感不佳,但為了出國只好硬著頭皮從基礎開始(可不能被這點阻撓啊!)(開喜註:Joy 從三四月開始上預備班,然後接基礎班,再到衝刺班,穩紮穩打喔)雖然沒有語感,但臉皮厚,因此工作上跟國外客戶或合作對象談公事不成問題,只是從來沒說過關於人生價值觀的話題(托福就考這種),所以工作上用語對托福準備的幫助應該是趨近於零。

一開始上的是Cathy老師的聽力基礎課,老師在練習中點出學生容易犯的錯誤,也提供很實際的方法改善,因此最後要衝刺時繼續選擇Cathy老師的精緻小班。​​​​​​在精緻小班,老師針對聽說讀寫四科都有重點提點,畢竟是考試就有著重的地方,上完課可以省下時間專注於需要注意的部分。精緻小班的一個特色就是相當密集,每次都會有作業及小測驗,而且在群組裡大家會上傳每天的練習,有互相督促的作用,老師也會每天幫同學聽音檔,並建議需改進的部分(開喜註:有付出就會有收穫喔!我們一起拼一拼啊)

在閱讀方面,我的閱讀速度相當慢,第一次寫閱讀題時我花了40分鐘才寫完20分鐘應該寫完的題目。聽完老師教各類型題目重點跟答案需要往什麼方向思考,再背老師提供的重點單字,在閱讀方面省下很多重複看文章的時間。聽力部分算是我相對有把握的部分,但上了課之後更明白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很專注聽到重點而不是一股腦地抄筆記。照老師的筆記模式可以幫助答題時很快看到筆記的重點。口說部分老師提供了萬用梗,我覺得可以在考試時很短的時間內不慌亂地準備內容(雖然最後一次的成績不太理想…)。老師整理了關於寫作題型跟應對的策略,對於想寫作梗很有幫助。整體上老師犀利的風格也有督促的效果

考了不只一次托福,最有效的方法還是要勤練,身為上班族需要利用每段瑣碎時間練習,最後一個月我一天寫三篇閱讀(一整回)、三篇聽力(半回)、完整兩回口說(要練到不能停頓阿)。閱讀方面應該算是最有心得,從第一次只有22分到最後30分,雖然也有運氣因素,但練習不可或缺,而且我認為一次寫完整三回才能孰悉考試時間分配跟耐性,當然每天做也有效幫助閱讀速度(開喜註:的確希望同學們到考前一個月,要認真培養耐力喔)。每回我都認真檢討,把不會或是要想一下才知道意思的單字列成google表單,在公車捷運上無聊就用手機看一下。一開始我的聽力也是利用通勤時間聽60-second science,有各個不同類別,每篇都有逐字稿,可以邊聽邊在記事本打下聽到的重點,聽完再對照逐字稿。練習一次只要五分鐘,但可以抓出自己認識但聽不出來的單字。而有完整的時間就拿來做題目。

考試當天我覺得平常心很重要,像我第一次太緊張只帶來懊悔,考試當天就背一背口說梗跟模板,不要做讓自己緊張的事。然後考試時閱讀的字體很醜,要有心理準備不要嚇到。可以趁每回合之間的說明時間伸展放鬆一下,做好繼續專心得準備。

前前後後準備托福也超過半眠時間,雖然前半段在考試上沒什麼成效,但我覺得對我的英文能力還是有幫助。如果一開始不見成效不要氣餒,繼續努力。Cathy的課程很扎實,不會教一些花招,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勤練,希望能鼓勵英文跟我一樣破的人。

 

arrow
arrow

    開喜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