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own and Orange Lion Congratulations Card
昨天收到六月班同學Fanny的托福心得文~恭喜她首戰就考出了夠用的成績,而且原本很卡關的聽力來到26,沒信心的口說也有23。可惜閱讀有點輕敵,導致沒有拿到25以上的高分啊~不然我們就要破百啦~呵呵。
原本Fanny有點猶豫要不要寫心得文,她覺得又沒有破百,比起高手,她的分數實在不算高。但是開喜反而很珍惜這樣一戰就考到夠用成績的同學心得,因為會真實血淚呈現該小心注意的地方。
所以謝謝Fanny的分享!社團中還在衝刺托福的同學辛苦了但是別灰心,因為下一個闖過托福門檻的就是你喔!大家加油!
 
~~~

寫這個心得文蠻心虛的畢竟沒有考到很高的分數~但這成績對於跟我一樣只是想申請交換學生的人來說應該算夠用了!所以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準備托福的心得

個人背景:交大工工所碩一(學測15級、多益885)
成績:8/23 一戰94 L27 R23 S23 W21 (敦化地球村)

L
我練習的材料只有TPO而已,而老師每週都會給聽力的學科單字要我們背,目的是一聽到英文就能立刻反應中文意思,不會被不熟悉的單字嚇到而整篇毀掉。我一開始做題並沒有認真檢討,一篇lecture全對我就當作自己聽懂了,直到老師上課點出必須要一次一次的精聽,把所有細節聽懂,才會進步。後期照著這種方式練,答題穩定度真的有提高!

R
原本以為閱讀是台灣學生如我最擅長的,沒想到最後爆掉了xD 老師對每一種題型都會講解出題者的邏輯、還有解題的技巧,但我輕忽了這些東西導致自以為寫很順卻選到錯的答案(反應在我的分數上)。多練習也真的很重要,我最後都著重在聽力跟口說忽略了閱讀,不然聽跟讀才是高分的關鍵啊!!

S
口說真的是我的超級弱項!還記得說寫正規班第二堂的最後被老師叫上台講第一題,彷彿世界末日~~吱吱嗚嗚完全不知道想表達什麼。後來跟著老師的每日作業每週作業練習,搭配萬用梗,才有越來越好的趨勢!二三四題整合題老師也都有給予模板,只要聽得懂、講話不要卡太久就沒什麼大問題!正式考試的時候第一題遇到了沒練習過的題目,第四題也沒有發揮的很好。從一開始像啞巴一樣到最後口說這個成績我已經很滿意了><

W
正規班每堂課都會要求繳交一篇作文,老師都會親自批改評分給意見,這是我覺得非常棒的地方。整合寫作老師有給模板,也會叫我們練習寫出聽力如何反對文章,只要有聽懂都不會寫的太差。獨立寫作老師分成破題、申論、結論段講解,每一段都會要求我們回家練習,並且給予修正意見。

總結
其實我五月份就上完老師的正規班,那時候不聽老師的話拖到八月底才考,自己準備沒有人盯真的比較懶散!作文沒有認真練真的手感差很多,很推薦老師的免費線上諮詢,可以去訓練考試的臨場感(寫的很爛被老師盯一下也會比較警覺xD)。也強烈建議大家要擬定讀書計畫,不然像我一樣每天朝九晚五從實驗室回去真的會沒什麼動力唸書TT
很謝謝老師的幫助!

 

按照老師的步調走成績都不會太差的(出來的成績也跟老師最後一堂課預估的差不多~)
祝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開喜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