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這是一篇很「心得」的心得文~不太像是分享如何把托福聽說讀寫四科考高高,反而更像是心路歷程。而且不是破百,不是接近滿分,根本就是勉強接近一半,為什麼開喜想要跟大家分享呢?因為實在非常非常勵志啊~(想要純粹看高分技巧者慎入~呵呵)

簡單說明一下L同學的背景:專科背景、兩個國小孩子的媽、朝九晚五國小工作、二十幾年沒碰英文。然後跟開喜約第一次家教時,距離考試只剩「兩週」

而且在上課前,L同學沒有補過習,也幾乎沒有做過TPO(後來看到心得文,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跟老公吵架,賭氣就刷卡報名了)。然後隨著考試日期接近,當然是很逃避的放棄著,直到真的覺得「裸考」對不起自己,才來找開喜。幸好申請的校系只需要61分,不然開喜大概完全不會接這個case,純粹勸放棄~~~(抱頭)。

然後剩下,就是後話了。在兩週內我們先用力上了四次課(共八小時),果然L單字幾乎背不太起來,打字速度極慢到30分鐘打兩百字手就要抽筋!?各種技巧還在兵荒馬亂就這樣上場了。而且果然太久沒考試,閱讀考到最後第四篇差不多睡著(眼睛太累,心也累),聽力有種莫名的自信和沒把握,口說倒是最能講,只是全部都是開喜教的招式,沒說聽得懂喔!寫作也很神秘,模板都打不完。

一戰5/19,47。(R:11 L:7 S:18 W:11)

這到底算不算高呢?當然不算,但是竟然還把L嚇壞了,想說不是應該只有一二十分嗎?沒想到距離目標只剩16分了,於是...................立刻焦慮放棄兩週(含考完試自動休息一週等出分)。偏偏根據開喜的沙盤推演,還有趕學校截止日期,6/10我們又刷了一場。這下又是拚兩週喔!然後開喜也不讓L加課,只是再買4小時,然後就這樣二戰啦!中間我們真的是好說歹說用力把更多技巧練到至少能夠「操作順利」,但是開喜總覺得,若沒有中間的荒廢,應該可以過半.....

二戰6/10,58。(R:17 L:14 S:17 W:10)

出分當天得知這個分數,開喜先心碎了大概五分鐘吧!覺得只差兩分太可惜了,一定要跟學校凹凹看!然後L就傳來訊息,說學校破格收他的58了。現在唯一要煩惱的,是真的要留職停薪帶著兩個小孩和另一半出走兩年了嗎?(當然要啊!尖叫!)

開喜十幾年來教過的學生無數,在0~120分這樣錙銖必較的考試裡,不知跟分數拔河過多少回。差一分,差十分,差二十分。剛好破百,突破一百一,接近滿分!其實也真的見證了不少同學們的奮鬥過程,簡單把L同學的「心得」轉貼在此,希望能夠激勵每一位走在托福考試路上的同學,不管你走得快,還是走得慢,不管你出發點是高,還是低,都是有機會的。天助自助者,不是嗎?一起加油吧!

******

想出國進修的念頭很久了

一方面想尋求未來的另一種可能

一方面想帶孩子去受幾年美式教育

 

做為一個認真的媽媽和忙碌的上班族

要有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是需要擠出來的

常面臨的狀況是

孩子睡了

自己也累趴 腦袋一片空洞

心裡還殘留著剛剛跟小孩過招時的情緒

大部分的時間

我都只能癱在椅子上茫然地上網

什麼夢想啊! 抱負啊!

往往在開筆電的剎那

消失得無影無蹤

 

加上

自知自己的英文能力只有旅遊英文等級

可說是連考托福的地基也沒有

生活中的責任也不可能讓我晚上去上補習班

 

所以

出國進修一事

就這麼一年拖過一年

瞻前顧後 盤算再盤算

心中有出國小小火苗燃起時

另一些聲音:妳太老、太花錢、太冒險、太不值得……

就會立即發動攻勢將之澆熄

 

更何況

要脫離舒適圈談何容易啊!

 

話說

不知為何

在一個腦袋休眠的夜晚

我竟然去報了托福考試

(我承認那天和老公吵架,只是想刷卡花錢~)

原本想到時不去考也不會有人知道~

 

但就在考前兩周

網路連來連去

也不知為何,看到CathyFB

一時手滑竟然用FB的私訊和她連絡

想說Cathy應該會〝已讀不回

那我正好順勢把這件事在繼續擱著(YA~~)

 

想不到……

Cathy不僅秒回

還在瞬間把我的短期衝刺計畫都規畫好了

她告訴我要立刻開始 刻不容緩

並立馬敲定上課時間

她說第一堂課就要開始塞~~~

 

第一次見面

等不及寒暄幾句

我都還沒回過神

Cathy馬上切入主題

給我看她的電腦螢幕

開始一連串的叮嚀和作業指派

老師講話跟她做事效率一樣飛快

上完課後我有種腦袋被炸開的感覺

 

日子一樣忙碌

很難有塊狀的時間讓我好好靜下心來讀書

也真的脫離英文太久了

百廢待舉

Cathy交代的作業有些做得到,有些被我自動刪去了

每次上課 都提心吊膽

怕被Cathy檢查作業

活像個做錯事的小學生

Cathy好像學生的什麼疑難雜症 心路歷程都懂

她會在我偷懶時疾言厲色的釘我(~完全沒在顧忌我年紀比她大的~~)

在我沮喪時分享她的經驗鼓勵我

在我徬徨時幫我分析利弊得失

在我哀叫想放棄 陷入負面思考 裹足不前時

她提綱挈領 讓我看清自己的盲點

像個啦啦隊給我信心

 

她比我還積極

比我更在乎可不可以得到入場券

 

終於 考了二次 得到了初步的入門票

雖然分數不高

總是個起點

我開始進入學校申請的程序了

非常謝謝Cathy

讓我的夢想得以逐步落實

arrow
arrow

    開喜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