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學生經驗分享

Adrian (2015/09/05)

成績:R 27  L 28  S 23  W 24; Total 102

hi 大家好~我是Adrian我在暑假上托福八周班在說準備方法前我先說說自己的英文程度吧我國小的時候暑假都會去美國上夏令營家人中包含爸爸有很多是去美國讀書回來的但是其實我英文程度沒有很好閱讀其實應該不比大家好甚至更弱寫作也是學測英文只考14級分但是聽力還不錯常常有在youtube上看英文影片(像外國的開箱文或是vlog)口說其實和外國人只能談上幾就詞窮只是發音比較好開喜婆註:Adrian的背景很明確的可以看出,光是小時候有固定接觸全英語環境,聽力都會比較好而且口說發音也絕對不會弱,學測14級分也很不錯啦~但是就算先天沒有這些,也可以靠後天努力喔!同學們千萬不要氣餒

這次我考到的分數是102分:閱讀27  聽力28  口說23  寫作24, 但其實考試當天發燒,第二天就住院四天了,這分數我覺得運氣好,聽力有很多當下是用猜的(開喜婆註:其實Adrian上聽力課時,真題的答對率就很高,只是偶有一兩篇會失誤錯到兩題,所以應該要更有自信啦

閱讀:

其實我閱讀不是很行,第一次寫題目甚至寫不完(開喜婆註:一開始絕對不要因為寫不完而挫折逃避,絕對是可以慢慢累積實力的)。但是後來寫順後有比較有感覺,我建議同學可以先打基礎,再學解題技巧。我覺得閱讀台灣學生都蠻厲害的,只要每天讀一篇(開喜婆註:閱讀絕對需要養成很好的閱讀習慣),讀順了,考試就比較輕鬆。我的感覺是真正考試的題目比TPO簡單,我在準備時是把tpo20 ~ tpo30寫完,同時上課不會的單字都背起來(開喜婆註:閱讀單字量也是重點),就直接上場了。考都考差不多23 

 

聽力:

聽力應該是托福最重要的部分,很多地方都要用到,聽力方面我蠻有信心的, 因為常常看英文影片,但蠻多同學在這關卡住,我覺得要多聽絕對有用,不管有沒有聽懂,讓腦袋習慣英文也很重要,才不會聽到不會的單字就慌了。其實我平常考聽力很多單字我也沒聽很懂,但我會去推敲(開喜婆註:不管是聽力還是閱讀,「推敲」的能力都超級重要。因為永遠都有背不完的單字,可是從已知推測未知就是未來真的在國外課堂上和生活上存活的重點喔!),我覺得聽力比較好的地方就是講話不太會一件事一句話帶過,如果重要一點他就會多幾句話去描述,所以聽不懂一句話時不要急,再聽後面的再說。我自己是很多東西都用speaker說的各個事物推出是哪件東西,同時抄筆記也很重要,我其實答題時都不太看筆記,但是筆記讓我比較好把聽到的東西分清楚,也讓記憶更深(開喜婆註:筆記真的不是抄多就好,能夠幫助自己更有組織的理解文章是很好的。不過,如果程度不夠,技巧性的使用筆記答題則很重要喔)。最後我推薦大家每天多多聽英文,可以去看外國電影但是不要字幕,或是youtube的有興趣的外國影片多點來看(女生可能可以去看看vogue之類的時尚channel 男生我就鞋子吧(開喜婆註:驚!原來Adrian愛鞋!!)),多聽英文後很多以前聽不到的細節就出來了,如果聽力有一定程度練題目也很有用喔~在此強烈推薦Cathy的實戰班和聽力大班, 背Cathy上課前的單字和練她上課的題目很有用(開喜婆註:上課補充的真題真的真的會考出來,而且都很有代表性喔!ps.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Adrian常常晚到,原來是故意避開單字小考…嗚) 雖然Cathy講話很直,但都是很實用的,推推推~

 

口說:

這裡其實沒啥好說的,報個Cathy的口說小班就妥妥的,跟著進度練,就蠻穩的(開喜婆註:真的請盡量跟上進度,雖然每日、每週的作業真的很殺~辛苦Adrian啦!他幾乎完全跟上喔)。至於文法和發音其實我覺得難很快就改進,只是上完Cathy的小班,我覺得就很夠了(開喜婆註:因為我們還有安排讀書小組,所以就算課程上完也能夠持續保持實力喔),唯一要求應該就是聽力了,其他Cathy會打點好。哈哈。

 

寫作:

我寫作能力其實不好,同樣也是每堂個跟著進度交作文(開喜婆註:跟著開喜口說寫作班進度真的是很保險的一種練習方式啊)然後試著改進,此外多多閱讀也是很重要喔, 這樣句子比較順文法錯誤也會減少,我在考前一週每天寫一篇(開喜婆註:若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修改文法、練習提昇句型和內容,但是考前一週到兩週最好能夠大量練寫把感覺練出來沒錯),我認為可以很大程度提升寫作速度。

 

最後的最後,大家可以多多用TPO模考,練練感覺。我覺得托福其實練多了會有個感覺,對考試成績提升蠻重要的,我一開始考模考閱讀18 聽力16, 但第二次順了點就2328(開喜婆註:模考是非常必要的,用TPO後面幾回練喔!。在考前多練習也有助考試時的手感(比較清楚題目會考哪, 看到前題目也有個譜) 。然後謝謝幫助我的老師,尤其是Cathy各種幫忙啊~懷孕還在拼命,非常感謝啦~也祝大家考試順利摟~

 

arrow
arrow

    開喜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